我已授权

注册

正面刚Uber!马斯克称明年推出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

2019-04-23 09:29:5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于明年在美国部分市场推出。

“大约两年后,我们就会生产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马斯克预计。但他也承认,自己经常难以达到激进的目标。

这项计划的核心是马斯克周一发布的无人驾驶汽车芯片。这款芯片由三星电子生产,目前已经安装到所有特斯拉车型中,有望为特斯拉提供领先于对手的优势。

由于Model 3的交付量减少,特斯拉即将于两天后公布季度亏损。

特斯拉的高管当天阐述了该公司在软硬件领域取得的详细进展,马斯克随后也阐述了Model 3及其潜力。“消费者今天应该明白的一件事情:从财务角度来讲,如果不买特斯拉,那简直就是疯了。这就像买一匹马一样。”他表示,特斯拉是唯一一家拥整套全自动驾驶硬件的公司。

特斯拉使用“全自动驾驶”的行为遭到了批评,因为他们出售的产品按照目前的标准还没有达到四级无人驾驶。达到这个标准的车可以应对多数情况,而无需人类介入。马斯克则表示,凭借着硬件完善和软件改进,该公司的汽车今后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这项技术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层面面临很多监管障碍。

跨国汽车厂商、大型科技公司和创业公司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包括Alphabet旗下的Waymo以及Uber。但专家表示,这套系统想要真正迎来黄金时代,还需要在等待几年。

马斯克预计:“我们今后一年将会拥有100多万辆配备全自动驾驶软件及所有模块的汽车。”

特斯拉从2016年开始开发无人驾驶芯片,马斯克之前预计该公司的汽车将在2018年实现全自动驾驶,但却未能实现。

投资者似乎也对新的芯片反应不大。但在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消息发布后,该股在盘后略微上涨。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出租车野心“令人印象深刻”,但他也补充道,投资者可能会担心“这项努力的实际财务影响,尤其是当Waymo已经在无人驾驶汽车竞争中遥遥领先之际。”

他还表示,更令分析师担心的是Model 3的需求,以及特斯拉是否会寻求新的融资。

马斯克对依赖Lidar的对手对手展开了抨击。他说:“Lidar是傻瓜才会用的东西。任何依赖这种技术的人都注定失败。”他之前也一直在抨击这项技术的局限性,所以特斯拉在自己无人驾驶系统中采用了摄像头和雷达。

马斯克认为,竞争对手最终会放弃Lidar。“这不仅成本高昂,而且没有必要。一旦解决了视觉问题,它就毫无价值。”(书聿)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