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星危局:业绩低迷、故障频发、折叠屏难上市

2019-04-22 18:34:16 和讯科技  路途

三星危局:业绩低迷、故障频发、折叠屏难上市


  昨日,原定于4月25日在上海的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发布会被三星方面临时通知取消,具体发布日期待定。   

    遭外媒唱衰,三星折叠屏手机发布会在华取消   

  据了解,今年2月,三星曾在在美国金山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以及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机,并宣布三星Galaxy Fold将于4月26日在美国上市。   

  不过,被誉为“重磅黑科技产品”的三星Galaxy Fold在未上市之前就被持续唱衰,根据外媒报道来看,三星Galaxy Fold评测机存在屏幕破裂、黑屏、闪烁等问题。有媒体猜测,产品质量不过关或成为三星上海发布会取消的主要问题。   

  事实上,自三星Note7“爆炸门”事件发生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上一直表现不佳,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销售业绩,都让中国消费者持怀疑态度。三星方面对和讯科技回复称:“发布会取消是因为场地问题,车展占用了活动场地。”但对于哪个车企占用场地一事,三星方面未给出明确答复。

   产品问题太过严重,三星在华的“败退”路  

  早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曾在国行版Note7的召回说明中对三星手机的缺陷问题进行了阐述,质检总局认为,在找回范围内的数字移动电话机电池在阳极与阴极隔离膜局部变薄,并且绝缘胶带未完全覆盖极板涂层的情况下,出现短路现象,导致电池异常发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2018年12月,韩联社曾报道称,三星宣布决定停止中国天津手机工厂的运转。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在中国生产手机的工厂主要分布在天津市和广东省惠州市,且天津工厂主要生产出口智能手机。关于关停天津手机工厂的原因,韩联社报道称,三星在中国市场业务萎靡,此举是为将力量集中到印度越南新兴市场。  

  不仅如此,数据安全公司Blancco曾在去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移动设备维修和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月到4月,三星手机的故障率最高,具体数值为27.4%,位于整体和安卓第一名。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业绩低迷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三星手机产品确实存在天然缺陷,让消费者没有良好的使用感受;二是国产手机正在奋起发力,目前许多产品已不输国外产品,并且深受国民喜爱。  

  “此次发布会可以视为三星的一次“自救”,试图用折叠屏来打动中国消费者,但奈何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发布会的推迟,让三星再一次陷入被动状态。”上述分析人士说。  

  目前,三星Galaxy Fold国内发布时间未定,发布会也处于无限制延期状态,接下来,关于三星手机在华情况,和讯科技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