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宽凳科技刘骏:高精地图是加速自动驾驶落地的幕后推手

2019-04-20 16:45:08 钛媒体 

上海莘庄立交桥高精地图

4月18日,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如期开幕。在本次车展上“新能源”与“智能化”成为了每个汽车厂商必提的两个Keyword,要是谁家发布会没有点相关技术发布,好像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一样。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智能化”依旧是自动驾驶的主场,关于自动驾驶的讨论也越来越趋向于理性。

不论是汽车厂商还是核心部件供应商都给出了自己对于行业的思考以及提出了应该如何实现的路径。

C-6620采集系统

有这样一个说法:关注自动驾驶的进展,就看高精地图的动态,因为他们才是加速自动驾驶汽车落地的幕后推手。

车展现场,专注于高精地图研发的创新科技企业宽凳科技就发布了最新一代高精地图技术,其携大规模全自动高精地图技术、自主研发的采集系统C-6620亮相上海车展。并且,宽凳科技同时也与伟世通Visteon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

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表示:“地图其实就是规模,最终所有的难点都在规模上,你拥有了自动化你就有了速度,数据就会有更新更快,就可以覆盖更多的地方,这样才有更高的质量、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规模化和自动化便成了核心竞争力。”

正因如此,宽凳科技在地图处理过程中加入了更多的AI技术,实现了对地图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的工作进行深度的开发。

目前,这套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能够高度自动化地生成精度高、要素丰富的高精地图,同时实现大规模组网。

在上海车展现场,钛媒体也对刘骏先生进行了简单的专访。在高精度地图慢慢被大众熟知的阶段,其实宽凳科技已经完成了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城市快速路与高速公路的高精度地图绘制,这样的庞大数据将会为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提供非常丰富的数据支撑。

此前宽凳科技采集的高精度地图信息

地图现在有很多家在涉及,但高精地图的采集可要比普通地图难上不止一个等级。进入到高精地图阶段,道路上的地图要素、丰富度是非常高的,每一条车道线、每个虚线的起终点、每个路灯、路牌都要知道它的精准位置。

自动化率不高,人力物力就很难承担。目前,宽凳科技已经实现城市快速路与高速公路的完全自动化采集,基本上实现零人工干预就可以生成全国组网。

在这个基础之上,整个制作地图的成本和时间周期,以及后面更新的成本都会大大的缩减。

目前,中国对于高精地图的数据保护方面非常重视。因此,宽凳科技对每个城市的数据采集完成后,都是带回到数据研发基地去完成高精度地图数据拼合。

在应用到C端车机系统时,基础数据会在系统底层进行植入,而精确数据将会通过云端的方式进行查询,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传统高精地图绘制都特别依赖定位系统,如果突然遇到立交桥和隧道等情况,很容易丢失定位从而无法完成绘制。而宽凳的自动化技术依然可以自动生成路灯、指示牌等基础设施,道路标志,甚至是道路上的虚线。

车展上,宽凳向业界展示了最新研发的高精地图采集系统C-6620。该设备集成了多个工业级相机和高精度GNSS+INS采集模块,可以实现大规模高精度的地理信息收集和测量,并且还在不断的进行研发与迭代。

这种设备的好处就在于与采集车是分离式的,需要到哪个城市去采集,只需要带设备去现场租车即可,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节省了采购车的成本。

宽凳科技与伟世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最新技术的发布,本次宽凳科技也正是对外宣布将于伟世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伟世通为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并制造座舱电子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其SmartCore座舱电子整体解决方案,更是汽车业内首款车规级智能座舱电子整合方案。

本次合作,将依托伟世通的丰富资源、技术储备和行业经验,以及宽凳科技在高精地图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双方将充分联合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研发适用于中国国情和路况的高精地图技术。

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地图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功能不断拓展,作用不断延伸。高精度地图的诞生与自动化采集功能成熟,将大大加速了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Kiwi)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