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家炮轰拼多多:纵容山寨要有底线

2019-04-19 14:46:37 猎云网 

  猎云网注:今年以来,因售假、侵权等问题,拼多多已被TCL、特步、贵人鸟(603555)等多个品牌告上法庭。近期,因假货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苹果公司向授权经销商发布通知,要求禁止给拼多多供货。文章来源:前哨科技

  近日,电器制造商驰伟在微博发布声明,指责拼多多纵容商家销售仿制、山寨产品,侵犯公司知识产权,向法院递提起诉讼。

  驰伟声明显示,其公司坚持原创设计,为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长方形插座,设计出一款创意桌面插座,并于2017年7月28日获得外观专利证书。在拼多多平台,该款专利产品被山寨成“驰雅”,并多次出现在拼多多大促会场,销量仅页面显示已达到10万+,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在拼多多平台搜索“接线板”,已拼出10万+的山寨产品“驰雅”占据多个搜索结果。从外观上来看,山寨产品与正品几乎毫无差别,售价12.9元,比正品售价少了近三分之一。值得关注的是,拼多多并未公示该店的经营主体及证照信息。

  “精心设计的产品竟然光明正大的被山寨,我们感到非常的无奈,不仅为山寨商品竟然有10万多销量而感到震惊,更同情消费者被山寨误导,以致购买了安全隐患的产品。” 驰伟在声明中发出怒斥。

  “你们山寨可以,但请别用消费者人身安全做代价!”驰伟公司在声明中公布,据工程师对驰雅产品质量分析,结果显示,驰雅插座存在自燃、漏电等重大安全隐患:

  1.此产品电线为铜包铝,使用超过1000W的产品就会有自燃的隐患!而产品标示的最大功率为2500W。

  2.产品外壳材料为ABS材料,阻燃性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750度,使用过程极易产生明火。

  3.产品的内部结构问题严重,爬电距离没有规避!会有漏电,短路的风险!

  目前,驰伟公司表示已委托国内权威检测机构在公证处公证的情况下对“驰雅”产品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将再进行公布。

  “坚持做原创产品需要顶住巨大压力,每年设计开发以及模具投资的费用极高,对于小公司来说十分不易。”驰伟表示,拼多多打假不能光说不做,已向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坚决捍卫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因售假、侵权等问题,拼多多已被TCL、特步、贵人鸟等多个品牌告上法庭。近期,因假货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苹果公司向授权经销商发布通知,要求禁止给拼多多供货。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