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Uber无人驾驶部门获软银和丰田投资:金额达10亿美元

2019-04-19 10:01:0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Uber周四正式宣布,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刚刚从包括软银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融资10亿美元,使该公司获得了急需的资金,在IPO之前发展成本高昂的无人驾驶业务。

Uber表示,负责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进技术集团(ATG)在此次融资中获得72.5亿美元估值。软银通过该公司的愿景基金投资3.33亿美元,丰田和电装将共同投资6.67亿美元。

这笔交易让Uber可以将很多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成本转嫁给外部投资者,这可能缓解一些投资人对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花费的担忧。自从2016年启动该项目以来,总花费已经超过10亿美元。

但这项业务并没有给Uber带来实质性的收入,去年还亏损30.3亿美元。在去年发生致命事故后,该公司的进度也有所放缓,并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提供免费试乘。

Uber本月发布了IPO文件,并准备在4月29日开始的星期进行路演,届时将会向投资者宣传发展前景。该公司有望于5月初在纽交所上市。

该公司有望以900亿至10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00亿美元,至少较目前760亿美元的估值增长18%。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ATG将成为独立的法律实体,但仍然在Uber的控制之下,其财务业绩也将并入Uber。还会组建新的ATG董事会,其中6个席位来自Uber,1个来自软银,1个来自丰田。而现任ATG负责人的埃里克·梅霍夫(Eric Meyhofer)将会出任该公司CEO,向新董事会汇报工作。(书聿)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