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砺石早报 | 马云再谈996,理性讨论比结论更重要;亚马逊将推免费音乐服务……

2019-04-15 06:59:00 和讯名家 

  王蕾 | 作者

  金梅 | 编辑

  中国企业动态

  【马云再谈996:理性讨论比结论更重要】马云再次发文讨论996,马云表示,关于“996对不对”,法律自有规定摆在那里,这个问题并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认真思考过自己的选择了没有,我们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在哪里,思考清楚了,就不会纠结,懊悔……找到喜欢的事,不存在996这个问题;如果不喜欢不热爱,上班每分钟都是折磨。

  马云称,没有人喜欢在一个强制996的企业里工作,既不人道,也不健康,更难以持久,而且员工、家人、法律都不允许。长期那样,即使付再多工资,员工也会跑光。想让员工通过996而获利的公司是愚蠢的,也不可能成功的。

  马云表示,真正的996应该是花时间在学习、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那些能坚持996的人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热情之处,找到了金钱以外的快乐之处,他们享受自己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思考,探索的路径上,找到自己工作快乐点的人是幸福的,有福报的。为加班工资而996的人是很难持久的。

  【商汤集团将在三亚设国际业务总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4月13日,三亚市政府与商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商汤集团将为三亚市定制化开发设计“智能视觉系统(大脑)”,支持三亚全方位建设智慧园区与智慧场馆、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以及“雪亮工程”等系统性工程。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景区“无人驾驶”旅游体验项目,提升三亚市智慧旅游服务体验。

  【2019中国最有价值的500大品牌,工商银行(601398)居首位】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中国最有价值的500大品牌”排行榜(China 500 2019)。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蝉联前两名,华为中国平安(601318)跃居第三、四位。进入前十大品牌的还有,中国移动、中国农业银行(601288)、国家电网中国银行(601988)、微信和腾讯QQ。

  【徐工机械(000425):2018年净利翻倍】徐工机械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444.1亿元,同比增长52.45%;净利为20.42亿元,同比增长100%;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9.5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83%-121%,主要系报告期内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期间费用管控较好,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三一重工(600031):2019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20%】三一重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为30亿元-33亿元,同比增加100%-120%。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长安汽车(000625):预计一季度亏损17亿元-25亿元】长安汽车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662.98亿元,同比下降17%;实现净利6.54亿元,同比下降90.83%,主要是因为来自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所致。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亏损17亿元-2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92亿元,业绩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

  海外企业动态

  【马斯克称松下的电池生产线约束了特斯拉产量】马斯克称,松下在特斯拉内华达州电池厂的电池生产线一直在约束着其Model 3轿车的产量。“松下在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线产能仅约为24GWh/年,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是Model 3产量的限制因素,”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在现有生产线接近35GWh之前,特斯拉不会投入资金扩大产能。”

  【亚马逊将推免费音乐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已经开始讨论推出一项免费的、广告支持的在线音乐服务。据美国一家权威娱乐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将通过其Echo智能音箱和Alexa语音助手推广免费音乐服务,并提供有限的音乐库。

  【微软部分Outlook网页邮箱遭黑客入侵】微软称,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29日,一名黑客或一群黑客入侵了一家微软技术支持代理人的账户,这名代理人代表微软负责处理客户的技术投诉。这家操作系统开发商表示,在发现未经授权的入侵行为之后,该公司迅速禁用受影响的技术支持代理人的账号密码。然而,该公司表示,黑客可能访问并查看了一些Outlook用户帐户的内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