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WeLab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拓宽金融科技版图

2019-04-11 16:25:07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4月10日,WeLab Holdings(简称“WeLab”)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简称“WeLab虚拟银行”) 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

  WeLab虚拟银行的成立标志着WeLab金融科技生态完成从消费信贷到全方位金融服务的蜕变。WeLab于2013年在香港创立,2014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并在2018年出海到印尼,是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及创科企业的先行者。WeLab虚拟银行作为第一家香港土生土长金融科技企业创办的虚拟银行,将以革新产品支持大湾区金融创新。

  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表示:“我们很荣幸获颁虚拟银行牌照,集团将积极投入虚拟银行的成立工作,发挥WeLab在香港及其他市场累积的纯线上金融运营经验,全力支持WeLab虚拟银行的发展。作为在香港成立的金融科技企业,获得牌照是对WeLab创新理念和技术能力的肯定。”

  龙沛智同时指出,今后WeLab 虚拟银行将凭借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及丰富经验的人才团队,打造全新的银行服务体验,希望向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化的零售银行服务和产品。WeLab虚拟银行未来将以三个“I”—— 即刻(Instant)、互动(Interactive)、智能 (Intelligent)为核心理念,利用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等领先金融科技技术,致力于为香港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的创新银行服务体验。WeLab 虚拟银行预计于未来六至九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服务。

  WeLab将委任集团资深顾问陈家强为WeLab 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为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亦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他表示:“虚拟银行为香港的银行、金融科技业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金融科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基石,像虚拟银行此类的金融科技应用,将会为大湾区互联互通乃至辐射全球带来创新动力(310328)。今后我将肩负虚拟银行主席的职责,带领团队发挥WeLab的金融科技优势,以科技践行普惠金融。”(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