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加强与外国高校科研合作 英媒:每年投资超3亿美元

2019-03-26 09:23:3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英媒称,华为公司当前不断对外国高校加大投资力度,尽管美国议员向学术机构施压,要求他们与这家中国公司断绝联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4日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徐文伟22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与大学的合作、尤其是在基础研究方面的合作,不仅不会停止,还会增加。”他首次披露称,华为公司每年为大学提供资金以及开展伙伴项目的开支总计超过3亿美元。

  报道称,徐文伟22日试图淡化外国大学与华为断绝关系一事的影响,称大学受到了干扰,“尽管他们认为与华为的合作是双赢的,但他们暂时停止了合作”。他还说,科学研究应是人类共同的知识创造行为,不应有任何地域标签和政治标签。

  徐文伟表示,华为公司对美国大学80%以上的投资都属于支持基础性研究的“赠款”或“资助资金”,这些投资没有设置任何附加条件。

  他说:“华为不需要成果,也不需要所有权。华为也不要求学生在毕业后加入华为。我们是完全开放的。”

  他还说,华为的其余科研经费用于合资科研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或创新”项目,有关知识产权会划分给相关各方。

  徐文伟还提到华为公司与英国电信公司以及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的联合伙伴计划,称这是开展学术合作的“非常好的模式”。剑桥大学2017年宣布设立资金规模达2500万英镑的上述伙伴关系时称,研究人员“预计将把科研重点放在光子学、数字和接入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媒体技术等有关项目上”。

  华为公司称:“三方签有一项合资协议。各方都会提供研究人员。目前进展顺利。”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负责人陈柏强将华为在早期研究方面与大学开展合作比为天使投资人的角色。他说,如果你有远见并投钱给好项目,那么成本会很低,还能带来巨大回报。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