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韩国芯片出口降25%,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2019-03-22 16:49:37 和讯名家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韩国芯片出口又见下滑!原因自然再次归结为中国需求减少,全球经济下滑。

  数据显示,在本月已经过去的20天中,韩国出口同比下滑4.9%,创连续4月同比下降记录。同时,韩国的进口数据也在遭遇下滑;在本月的前20天,韩国进口同比下滑3.4%。

韩国芯片出口降25%,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其中,韩国芯片出口下滑25%,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而出口到中国的芯片则下滑12.6%。
韩国是全球科技领域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半导体出口持续放缓,加深了人们对全球科技产业前景的担忧。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价格下跌,也没有促进销量。
  韩国是全球科技领域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半导体出口持续放缓,加深了人们对全球科技产业前景的担忧。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价格下跌,也没有促进销量。

  分析称,韩国作为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其出口被视为全球贸易的风向标。而韩国本次公布贸易数据时间点,也比其他主要经济体都要早。

  韩国与中国经济联系较为密切,对中国的出口几乎占韩国GDP的10%。

  韩国的经济增长率一直在放缓,除非出口出现回升,否则很可能会继续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代表团上周表示,韩国经济面临逆风,应考虑制定“实质性”补充预算,以实现今年2.6%至2.7%的增长目标。

  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是市场最大的风险。

  美债收益率倒挂向来被视为预测经济衰退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在美债收益率倒挂已经有22个!

除此之外,美联储本周四按兵不动,也显示全球经济已经相当疲弱。
  除此之外,美联储本周四按兵不动,也显示全球经济已经相当疲弱。

  美联储还暗示全年不再加息,同时还下调了经济展望,预计2019年美国GDP增速为2.1%,而不是此前预期的2.3%。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对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惠誉在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预计全球GDP2019年增长2.8%,低于此前预测的3.1%;2020年全球GDP增长预期则从2.8%调高至2.9%。

  惠誉分析师指出,2018年12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GEO)发布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期大幅恶化。报告称,“尽管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有较大幅度下调,但并不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来临。”

  发达国家方面,日本和欧洲经济恶化比较严重。作为欧洲经济最具活力的德国,已经多次表达对经济的悲观看法。德国财政部本周表示,德国经济增长仍然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受抑,英国脱欧等削弱预期。

  惠誉将今年对意大利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1%;澳大利亚和瑞士为0.7%;德国为0.6%。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0.7%。

  新兴市场方面,经济活力显然大不如前。中国GDP增速下调至6.0%-6.5%,低于去年同期。

  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因在2018年遭遇较多的货币贬值,例如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伤害。惠誉将今年对土耳其的经济增长预期显著调低至1.7%。惠誉专家指出,新兴市场需求疲软是全球工业生产和贸易下滑的主要原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