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苹果二代AirPods耳机开售 银隆已冻结魏银仓股权

2019-03-21 20:10:45 和讯名家 

 

  「智东西」早报第1190期

  2019.3.21 周四

  #今日要闻#

  1、苹果公布新款AirPods 可无线充电

  智东西3月20日消息,苹果公布了新款AirPods,新款AirPods具有无线充电选项。新款AirPods采用全新H1芯片,官方称通话时间增加50%,支持免提使用“嘿 Siri”功能、可选配无线充电盒。新款的AirPods分为三款,其中包括AirPods配无线充电盒、AirPods配充电盒,还有为AirPods单独设计的无线充电盒。这三款新品的售价分别为1599元、1279元和679元。新品没有此前传闻的黑色,也未命名为“AirPods 2”。

  2、银隆新能源董事魏银仓股权被冻结

  3月20日消息,工商数据显示,近日,银隆旗下珠海市荣特科技有限公司新增3条司法协助信息,该公司大股东魏银仓股权被冻结,股权金额1251.36万元,冻结期限为2年。同时珠海市上乘飞行器研究所(已注销)从该企业股东中退出,大股东变更为魏银仓,持股比例100%。公开资料显示,珠海市荣特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飞行器、电动动力汽车、船舶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飞行器和汽车(不含小轿车)、船舶及其零配件的租赁、销售(以上不含许可经营项目)。

  3、联发科预计下半年推出单颗8K芯片

  智东西3月20日消息,晨星半导体与联发科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合并,在无线产品事业群、智能设备事业群之外,成立第三大事业群智能家居事业群,今天也是该事业群首度对外亮相。

  智能家居事业群将围绕电视场景,布局人工智能、8K技术,并推出2个系列电视芯片,F系列定位主流产品,S系列定位旗舰产品,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单颗8K SoC。

  #人工智能#

  1、慕思发布全球首款T9智能睡眠系统

  3月20日消息,慕思日前发布了全球首款T9智能睡眠系统。T9智能睡眠系统是一款AI床垫,它内置左右独立AI压力传感控制系统,能实时采集人体身高、重量、睡眠习惯等身体数据信息;同时其内置的芯片能快速、精确的分析睡眠数据,并将采集的数据整合传递于AI智能调节,触发内部气囊结构。此外,T9智能睡眠系统还能进行睡眠数据记录跟踪和大数据自动分析每晚睡眠数据,并通过智能睡眠APP与T9智能睡眠系统互联,帮助用户从APP上便捷的获取每日睡眠报告,实现个性化定制睡眠。

  2、前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加盟创新工场

  3月20日消息,香港科技大学和创新工场今日宣布成立计算机感知与智能控制联合实验室 (Computer Perception and Intelligent Control Lab),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由前腾讯AI Lab主任张潼博士任主任。创新工场还正式宣布,张潼已加盟创新工场,兼任科研合伙人。

  3、阿里AI labs宣布投入1亿进行方言保护

  3月20日消息,阿里AI labs宣布成立方言保护专项小组,投入1亿元对汉语方言进行保护和开发。未来,天猫精灵也将从四川方言开始,逐步进行全国方言的语音优化工作。据了解,其中一项具体的措施是,将以手机App及智能音箱终端为基础、以语音交互为采样方法,建立覆盖全国的动态方言数据信息网,并设立动态方言数据库。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阿里方面正在与相关部委密切接触,或将加入国家语言资源保护工程。

  4、白宫上线AI网站 专门介绍美国AI项目

  3月20日消息,美国白宫启动了ai.gov网站,专门介绍特朗普政府和联邦政府机构的各种人工智能项目,包括美国国家卫生学院使用人工智能完成的生物医学研究项目,以及美国交通部最近针对无人驾驶汽车发布的报告。

  5、百度再探AI医疗 2200万入股东软医疗

  3月20日消息,工商数据显示,近日,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中包括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认缴出资额为2252.0143万元。信息显示,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也新增了车载医疗设备、汽车销售等业务。2018年1月29日,东软医疗曾发起组建了“东软智能医疗研究院”,开启医学AI“量产模式”,这与百度AI赋能医疗的计划不谋而合。关于此次入股,百度尚未回应。

  #新出行#

  1、御捷马牌纯电动皮卡工信部过审

  近日,领途汽车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御捷马牌纯电动多用途货车,从工信部发布的照片和资料中得知,御捷马牌纯电动多用途货车的外观与微型电动车颇为相似,采用双门设计,最高车速为80km/h,车尾还有一个类似皮卡车的货箱。

  2、印度公司推电动汽车太阳能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印度孟买(Mumbai)的Waaree Energies推出了一种针对电动汽车(EV)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定制化太阳能模块,可让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充电。Waaree Energies是印度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屋顶太阳能领域的领导者。

  3、纽约市即将开通自动驾驶班车服务

  3月21日消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Optimus Ride宣布计划于今年第2季度在纽约市部署自动驾驶班车服务。这些无人驾驶的班车将在布鲁克林海军基地的私人道路上闭环运行,这项穿梭服务将提供给大约8500名在海军船坞各种重型和轻型制造企业工作的人员,以及使用纽约市东河渡轮服务的乘客。

  4、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今年Q3完工

  3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工,到今年年底开始每周可生产3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该工厂的年生产能力为50万辆电动汽车。与此同时,很多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已开始接触特斯拉,希望为Model 3提供电池,其中包括宁德时代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5、Waymo在凤凰城设无人车技术服务中心

  3月20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日前宣布,将在凤凰城再开设一个技术服务中心,该中心占地85000平方英尺,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梅萨市,凤凰城的East Valley附近。据称,该中心将使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的车队规模增加一倍。

  6、英国拟大力推动智能网联和无人车出口

  3月20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英国交通部19日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35年英国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出口将达150亿英镑(约合199亿美元)。报告指出,到2040年,英国应实现所有新生产的小汽车和厢式货车零排放。

  7、以色列计划增加电动汽车进口量

  3月20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交通部新闻发言人阿夫纳·奥瓦迪亚19日说,以色列即将推出一项计划以增加电动汽车进口量。根据该计划,以色列每家汽车进口商每年最多可进口400辆电动汽车,并且,以色列还将放宽进口电动汽车的标准。奥瓦迪亚还表示,目前尚未在以色列销售电动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和以色列汽车进口商将成为这一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8、特斯拉推迟涨价计划 周三起提价3%

  3月20日消息,特斯拉宣布原定于周一推行的涨价计划将被推迟至周三,原因是订单数量过多,特斯拉在周一凌晨之前无法处理完所有的订单。周三晚上特斯拉的所有高端车型将提价3%,此前的购买者都可享受原始价格。

  9、奥迪全系在售车型降价 最高降55000元

  3月20日消息,日前,多家国外豪车厂商响应国家号召纷纷降价。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微博昨天宣布,即日起(2019年3月19日),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此次下调涵盖奥迪品牌全系在售车型,最大降幅达55,000元。

  10、现代携手Yandex研发无人车控制系统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俄罗斯最大的科技公司Yandex NV合作,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此次是Yandex首次与OEM合作,Yandex将与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为汽车制造商和出租车公司等设计控制系统,未来合作将拓展到其他领域,如语音、导航和地图技术。

  11、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投入运营

  3月20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宣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五座城市的共计30座超级充电站已正式投入运营,其超级充电站在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10公里全覆盖。官方称,这一批次超级充电站可共同为小鹏汽车与其它品牌电动汽车服务,并实现免费停车。

  12、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智能云平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雷诺-日产-三菱(Renault-Nissan-Mitsubishi)汽车联盟宣布,推出量产版新平台 – 联盟智能云(Alliance Intelligent Cloud)。该平台可让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为联盟成员公司在全球近20个市场上销售的汽车提供网联服务,是联盟与微软合作的最新成果。

  13、许家印:恒大首款电动车6月全面投产

  3月20日,据证券日报报道,在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许家印宣布恒大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6月份全面投产,会面向全球发售。

  #通信圈#

  1、华为P30 Pro价格遭亚马逊意大利曝光

  3月20日消息,华为即将正式发布旗下最新的P30系列机型,包括P30和P30 Pro。在两款手机正式发布之前,亚马逊意大利曾短暂上架了其中的华为P30 Pro手机,确认这款机型的欧洲售价为1024.19欧元(约合人民币7800元)。

  2、TCL集团:计划2020年Q1推折叠屏手机

  3月20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TCL集团向记者透露,旗下TCL通讯目前正在进行折叠屏手机的研发,计划在2020年一季度推出折叠屏手机,主要针对海外市场。

  #AR/VR#

  1、微软在华设AI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

  3月20日,国内首家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据悉,该平台由微软、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及青岛华师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微软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家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引入“微软混合现实合作伙伴计划”、微软亚洲研究院“创新汇”等资源,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平台运营服务。

  2、小派科技对外发布Brainwarp技术1.0版

  3月20日消息,VR硬件创新品牌小派科技在英伟达2019 GTC大会上对外发布了Brainwarp技术的 1.0版本。Brainwarp技术基于英伟达VRWorks开发,VRWorks套件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库和引擎让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创建VR体验。Brainwarp技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运行VR游戏对电脑硬件配置的要求,减少了延迟现象,并能提高刷新率,实现同时获得高画质内容与平滑VR体验。Brainwarp技术包含三个主要的功能,分别为智能补帧、注视点渲染与刷新率调节。

  3、Insta360获亿级C+轮融资 拟明年上市

  3月20日消息,全景影像技术研发公司Insta360获得数亿元级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麦高控股、华金资本、朗玛峰创投等。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渠道拓展,提升品牌影响力。据国外媒体报道,Insta360 CEO刘靖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在2020年在中国大陆上市,但尚未决定具体地点。”据悉,Insta360成立于2014年9月,出售可以整合到智能手机并录制360度视频的环景摄像头。

  4、美专利局公布23篇最新AR/VR专利报告

  3月20日,近期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了一批全新的AR/VR专利,一共23篇。其中包括:苹果专利:涵盖键盘和头戴式显示器的系统等;Magic Leap专利: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中创建焦平面的方法和系统等;Facebook专利:含有粘弹性材料的射流切换组件等;微软专利:音频增强现实系统等;高通专利:执行对象位置预测的方法和系统等;索尼专利:根据头部姿势和摄像头姿势的图像显示等和三星专利:利用单向光束的图像显示设备和方法等。

  #5G#

  1、小米林斌:MIX3 5G版获5G CE认证证书

  3月20日,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发布微博称:“小米MIX3 5G版经过专业的第三方移动通信实验室Sporton的严格检验测试,并由欧盟CE认证的公告机构德国CTC于近日签发了5G CE认证的证书。这是首款获得该认证的基于高通骁龙855芯片+X50平台的手机。 ”

  2、三星正在进行5G业务并购 未透露详情

  3月20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IT和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DJ Koh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与5G业务相关的并购交易,但他未透露详情。他表示,三星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在5G设备市场占据20%的份额。

  3、中兴通讯(000063)总裁徐子阳: 5G手机Q2商用

  3月20日消息,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截至2019年2月底,中兴已与全球30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2019年第二季度,中兴5G手机将实现商用,率先在欧洲和中国上市。

  4、联通携中科院探索5G和遥感卫星应用

  3月20日下午,中国联通(600050)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领域,在技术、人才、平台、渠道、应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下一步将通过遥感大数据与中国联通5G应用及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重点解决政务、农业、林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需求。

  #苹果派#

  1、苹果MacBook系列升级配置,价格小调

  3月20日消息,苹果在春季发布会前进行了一系列产品更新,周一上线两款新iPad,周二对iMac进行了配置更新,iMac Pro顶配也有所提升。据外媒报道,苹果官网现已悄然调整了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 SSD升级选件的价格,普遍比未更新前实惠200—400美元不等。

  2、苹果2020年的3款iPhone将使用OLED屏

  3月20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的3款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

  #财报季#

  1、宝马2018净利72.07亿欧 同比降16.9%

  3月20日消息,宝马集团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总收入974.8亿欧元,同比降低0.8%;净利润72.07亿欧元,同比降低16.9%。宝马集团在2018年共交付汽车249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BMW交付212.5万辆,同比增长1.8%,劳斯莱斯交付4107辆,同比增长22.2%,MINI交付36.15万辆,同比下滑2.8%。

  2、美图预计2019年中前关闭智能手机业务

  智东西3月20日消息,美图发布2018年财报:全年营收27.9亿元,同比下降37.8%,市场预期为34.7亿元;调整后净亏损为8.791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6608万元。财报显示,2018年智能手机业务亏损约5亿元,预计2019年年中之前将完全关闭该业务。

  #新进展#

  1、谷歌再次被欧盟罚款,金额14.9亿欧元

  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再次处以了14.9亿欧元的罚款,这是欧盟近两年来第三次对谷歌处以罚款。欧盟此次矛头对准的是谷歌的AdSense广告服务,称其限制一些客户网站播放来自第三方的广告。

  2、腾讯回应因不正当竞争受行政处罚

  3月20日晚间消息,针对腾讯因不正当竞争受行政处罚5万元之事,腾讯张军在微博回应称,这是因为去年底的一次活动中的相关描述不够清晰,目前已遵照要求完成整改。工商数据显示,3月18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类型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处罚内容为罚款5万。

  3、小米周三收盘报11.64港元 跌幅4.59%

  3月20日消息,今日港股收盘,恒指收跌0.49%,小米集团报11.64港元,跌幅为4.5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智东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