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腾讯阿里传争购屈臣氏 淡马锡股权5年升值33%

2019-03-21 08:38:20 新浪网 

■屈臣氏在亚洲及欧洲24个国家及地区合共拥有1.45万间零售店。资料图片

淡马锡售所持10%股权分析料利长和重估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周绍基) 外电消息指腾讯(0700)及阿里巴巴有意竞购淡马锡所持的屈臣氏股权,大行看好交易有助长和(0001)的估值重估,消息令长和昨日逆市大升2.5%。今日腾讯及长和正巧同日公布年度业绩,相信会成为市场焦点之一。不过,中美贸易谈判遇障碍,外围股市下跌,港股跌145点报29,320点,成交1,035亿元。

彭博昨日报道指,淡马锡考虑以约30亿美元(约234亿元),出售约10%的屈臣氏股权,又指出潜在买家会受邀参与本月举行的管理层介绍会。消息指,腾讯可能与一些投资基金合作出价收购屈臣氏股权,而据知阿里巴巴对此也感兴趣。

淡马锡股权5年升值33%

淡马锡在2014年3月,以440亿元买入屈臣氏约两成半股权。换言之,今次10%股权值30亿美元的话,即是该两成半股权已升值至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5年升值33%。摩通表示,腾讯及阿里竞购接盘,有助屈臣氏释放隐藏价值,也有利长和估值获重估。

摩通料,淡马锡若成功出售屈臣氏的部分权益,料可提升该行及市场对长和每股净资产值预测约3元至8.5元。此外,更重要的是与腾讯达到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透过数位化,可进一步发挥营运的隐藏价值。

摩通:数位化助显隐藏价值

从事零售业务的屈臣氏,在亚洲及欧洲24个国家及地区合共拥有1.45万间零售店,旗下零售品牌逾10个。

长和今日公布业绩,该行预期长和基本盈利384亿元,现股价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7倍,较预测净资产值折让48%,摩通相信,这一宗潜在交易,将是长和获重新评估的催化剂,故维持长和‘增持’评级,目标价121.9元。

长和因消息刺激,昨日逆市涨2.5%报82.5元,有份参与竞投的腾讯则无起跌。

回吐压增恒指终止四连升

港股下跌,中美谈判又有变数,加上港元拆息全线上升,1个月拆息升至1.62厘逾两个月高位,港元亦继续弱势,令恒指终止四连升。分析师指出,谈判的过程中有波折是正常事,但由于港股近月累升太多,市场会以此作借口套现,令大市回吐压力增加,料后市会先试29,000点的支持力。

小米(1810)业绩差过预期,上季手机出货量下跌28%,大行担心存货积压风险,收市跌4.6%。

舜宇(2382)业绩同样倒退,但管理层有信心整体毛利率今年将回升,加上大行认同该公司的业务前瞻指引,舜宇在跌过7%后,曾一度倒升,全日只跌1.7%。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