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媒:创纪录!华为又拿了一个全球第一

2019-03-20 10:06:2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英媒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称,亚洲企业去年向WIPO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占全部申请量的一半以上,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专利申请数量名列首位。

  单一企业“最出色”

  据路透社3月18日报道,华为去年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5405项专利申请,高于2017年的4024项。

  “这是单一企业创下的纪录申请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在记者会上说。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负责监督有关专利、商标和工业设计的国际条约。该组织有关每年收到的专利申请的年度报告能初步反映全球知识产权申请趋势。

  高锐说,亚洲企业专利申请件数占总申请量的50.5%。

  “从历史纪录而言,这确实非常出色,”他说。“从历史上看,这是一个重要时刻,具有非常、非常重大的意义。”

  明年中国或拿下第一

  数据显示,2018年使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系统第二多的企业是日本三菱电机,该公司申请了2812项专利,紧随其后的是英特尔2499件。

  排名前八的公司中有六家为亚洲企业,包括中国的中兴通讯(000063)和京东方以及韩国的三星电子和LG电子。

  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体系的专利申请起步虽晚,但到了2017年申请数量就超过了日本。

  报道认为,虽然美国发明家申请的专利件数多于任何一国,但中国过去25年来迅速迎头赶上,势将在今年或明年拿下第一。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