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瓜子二手车升级交易流程至“干净模式”

2019-03-19 01:11:07 新京报 

近日,瓜子二手车宣布,在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直卖模式基础上,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二手车交易全面升级至“干净模式”。据悉,“干净模式”是对车况检测、买家签约及最终过户等环节的一次全面升级改造,将进一步实现评估检测专业化、车况信息透明化、交易流程规范化,建立诚信交易体制,推动中国二手车市场规范化进程。

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瓜子二手车将以“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导向,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升二手车服务品质水平,推动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透明化、正规化、品质化;解决行业痛点,改善消费者二手车交易体验。

多维度多手段提高评估专业度

目前,我国尚未建立起全国性的二手车交易信息系统,车辆维修信息、事故记录等缺乏公开、透明的查询机制,加之二手车行业尚未形成一套完整、严谨、科学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导致业内普遍存在评估随意性大、评估结果偏离车辆实际价值等问题。而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车况不符、调表车、事故车、泡水车等也成为消费者反馈的常见问题。

为解决调表车、事故车、泡水车等车况检测疑难问题,瓜子二手车此次推出的“干净模式”在车况检测方面将通过云评估、引入第三方数据等多项措施,为“车况透明化”保驾护航。据了解,“云评估”是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的云端检测数据分析平台,由资深专业评估师以更高的效率、更可控的流程对车源进行检测数据分析和线上化、科学化、专业化评估。同时,瓜子二手车还将加大第三方数据交叉校验力度,最大限度扩大车源信息覆盖范围,多角度、多手段甄别车源真实信息。这些举措将共同构建严格的车源检测评估制度,有力地提高车况检测专业度,并最大程度降低人为因素干扰,为消费者提供更真实更透明的车况。

多重机制保障签约及过户环节

二手车交易流程复杂,买家在签约及过户环节权益受到侵害也成为二手车交易中的高发问题。为此,在买家签约环节,瓜子二手车也做了新的尝试与探索。瓜子二手车在签约环节上线用户签前系统,即在签约前邀请买家观看包含车况验收、费用及支付、车辆过户及交付、售后保障范围、违约责任等内容的《交易提示》视频。通过观看该视频,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清晰地知晓交易细节与服务内容。

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对交易关键一环——过户环节也进行了服务品质升级。一般过户环节需要买卖双方到场,但偶尔会出现卖家售出车辆后不配合过户,抑或买家需要等待较长时间预约过户等情况。为规避卖家不配合过户或过户预约时间过长等问题,瓜子二手车设立信息预录及保证金制度。保证金制度确保一旦买卖双方在购买过程中出现失信情况,则以失信方的保证金来弥补对另一方造成的损失;过户预录制度允许卖家提前将过户资料预录到过户机构,买家交易后即可随时过户,无需协调和等待卖家到场。

业内人士表示,了解二手车的车况历史,建立严格的质量保证制度,能够使消费者对二手车以往的使用情况、交易历史及质量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利于消费者增强对二手车消费的信心。瓜子二手车对交易流程升级改造“干净模式”,是瓜子二手车继交易模式、售后保障后的又一行业变革之举,为二手车行业实现规范化发展提供了示范作用。

新京报记者张洁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