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凌动智行控制权争夺战:接管人称向法院申请逮捕史文勇

2019-03-15 12:31:23 新京报  陆一夫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和小股东代表LKMforward的控制权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继日前宣布解雇史文勇董事长职务后(详情:凌动智行接管人宣布解雇史文勇 本周五将接管公司控制权),3月15日,凌动智行接管人Robert W. Seiden再次表示,将向法院申请逮捕史文勇。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和小股东代表LKMforward的控制权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继日前宣布解雇史文勇董事长职务后(详情:凌动智行接管人宣布解雇史文勇 本周五将接管公司控制权),3月15日,凌动智行接管人Robert W. Seiden再次表示,将向法院申请逮捕史文勇。

  记者从LKMforward处获悉,Robert W. Seiden向凌动智行董事会成员发出邮件,指史文勇继续拒绝遵守香港和美国法院所颁布的接管令,因此接管人已向法院申请逮捕与监禁史文勇,指控他蔑视法庭 。

  此前,Robert W. Seiden作为凌动智行接管人,任命前凌动智行美国资本市场部门副主席Matt Mathison出任接管人的“官方顾问”(“Official Advisor”)一职,并委派其多项任务,其中包括解雇史文勇董事长一职。

  对此,凌动智行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称将委派律师对美国和香港的越权管辖提出异议。

  凌动智行认为,鉴于公司日常经营正常,股东会、董事会健全,小股东的诉讼行为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美国和香港法院不具备司法管辖权,司法程序尚未进入实体审判,因此可认定小股东要求接管公司完全是无效行为,且严重侵犯多数股东和公司的合法权益。

  但接管人表示,凌动智行因在美国和香港成立了公司,因此两地法院对凌动智行有管辖权。今年2月2日和3月2日,美国纽约南区法院和香港行政特区高等法院先后批准LKMforward的请求,指定Robert W. Seiden成为凌动智行的接管人,同时批准冻结凌动智行在美国和香港的银行账户。

  Robert W. Seiden表示,根据接管人法令,接管人所赋予的权利是代表公司所有股东及他们的利益,并不限于代表小股东。“在美国联邦法院的起诉状中,史文勇违背对公司忠诚的责任,未能行使对所有股东所应承担的责任,辜负公司及股东的信任。史文勇因从未对这些指控作出明确表态,所以现在必须下台。”

  对于管辖权问题,此前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LKMForward一定要走中国的法律程序。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也认为,如果公司是VIE结构,上市主体和业务主体之间是彼此独立的法律地位,只是通过管理协议进行权益连接,投资者要在对那些资产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

  LKMforward和接管人表示,目前已专门开设邮箱,希望现任和前任员工、股东等人士能提供信息,推动公司的接管流程。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接管人发出通知要求史文勇和他的工作人员应与新董事长郭力麟(Francis Guo)提供充分合作、以平稳的方式安排公司控制权的交接后,史文勇在凌动智行内部召开员工大会稳定军心,表示不承认美国和香港法院的判决,公司会聘请律师对管辖权问题提出异议。

  有凌动智行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史文勇在会上表示,由于公司资金紧张,位于北京市东城区航星园四号楼的办公地点将在月底后不再续约。此外,由于凌动智行在香港的银行账户被LKMfoward冻结,目前公司在海外业务的收入已经无法提取。

  “公司拖欠了员工三个月工资,社保下个月很可能停缴,这导致很多员工被迫辞职,欠薪的仲裁已经进行中。”上述内部员工称,公司财务、人事、法务和行政等部门员工已经基本离职,事业部也陷入停摆,负责开发和产品运营的员工正办理离职手续。

  3月15日,记者通过短信的方式联系史文勇,希望其能对此作出回应,但截止到发稿时止仍未收到回复。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