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牵引大发展:2027年5G机器人出货预计将达57万台

2019-03-13 16:28:28 新浪网 

文:蒋均牧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消息,低时延和云智能是5G的两大主要功能,它们将显著改变关键业务和业务关键型机器人的部署,特别是那些部署在户外的机器人。 ABI Research认为,5G网络的商业化有望牵引商用机器人的显著增长。

到2027年,5G机器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7万台,主要用于关键业务和业务关键型环境。通过5G连接实现的户外应用包括公共安全和急救人员、关键资产检查、最后一公里交付和运输、精准农业、现场安装以及拖运。

传统上,高速宽带连接仅适用于室内环境中的机器人系统,通过Wi-Fi和宽带光纤。因此现有的户外商业和工业机器人通常是具有机载智能的完全自主设备。使用5G,机器人的功能将得到升级。

“现有的板载功能,如对象和人员检测、路径规划和优化,可以转移到云端,从更大的数据库中受益。”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Lian Jye Su说。

“与此同时,机器人系统将能够访问以前无法托管在现有系统上的功能。目前,遥控似乎是焦点,比如丰田的T-HR3和Naver的AMBITEX,但真正的游戏改变者将是会话人工智能(AI)和群体智能。5G的低时延将使机器人供应商能够增强机载智能,甚至将之部分转移到云端,为现有机器人硬件引入新功能。企业用户将能够将他们的户外机器人连接到云端,并享受基于云的智能的性能、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为了实现5G功能,机器人供应商必须在设计和原型阶段就与连接和芯片组供应商密切合作,以最大限度发挥无处不在的连接的优势。高通最近推出了机器人RB3平台,该平台由骁龙845 SoC提供动力,具有未来的5G可升级性;Inseego则与CloudMinds,为XR-1云机器人提供5G连接。

通过从一开始就集成LTE和5G连接,机器人供应商可以在未来升级方面提供清晰的路线图。明确的连接路线图将为蜂窝连接所能实现的未来功能提供行业指导。

这包括在网络边缘提供计算、网络和缓存的多接入边缘计算,以及有助于移动机器人、云平台和周围基础设施之间的态势感知和信息交换的广域机器到机器通信

“从长远来看,5G将成为户外机器人事实上的连接方式。作为全球标准,5G享有规模经济。这降低了5G网络的总体拥有成本和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价格,使机器人开发人员能够轻松集成5G连接。”Su总结道。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