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一代的格力手机 不变的董明珠手机梦

2019-03-11 08:47:30 中国家电网 
  雷厉风行,而且做事出人意料,大抵是对董明珠风格最好的形容。在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围绕新品打得火热之际,格力也是突然在官网上上架了第三代格力手机,手机定价为3600元,据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第三代格力手机已经售出了16台。
新一代的格力手机 不变的董明珠手机梦

  自2015年戏剧性地杀入手机行业以来,格力手机就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无论是其毫不起眼的外观,比同期手机都要落后一个档次的配置,抑或是董小姐ver的开机画面,在消费者已经被养刁的当下,除了情怀,很难找到理由能让消费者去心甘情愿地选择购买一台格力手机。而事实也是如此,格力几款手机的成绩都算不上乐观,甚至还落入“自产自销”的地步,格力手机似乎已经成为了董小姐一个人的自嗨。不过,对于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董小姐显然没有放弃的想法。在今年1月16日格力电器(000651)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就在会上表示:格力手机没有不成功,而且手机的业绩也在不断增长,相信格力手机一定会成功。

  为何还要坚持格力手机?相信这是大部分人最想问董小姐的一个问题。不难看见,随着5G的到来,将来会是物联网的时代,各种智能家居都需要上网,而手机将会是IOT的最佳入口之一。而董小姐显然有更大的梦想,在她的未来IOT蓝图中,并不是随随便便地用一个手机装上APP这么简单,而是要用自家的格力手机来构建万物互联的场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三年来即使格力手机饱受质疑,成绩很不乐观,董小姐还在坚持推格力手机。

  当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格力手机的现状正如大家所见那样,甚至有观点认为“董明珠持续推手机,完全是在维护颜面”。不过要知道,在我们评价一件事情好坏的时候,都有一个期望值,期望值不同造成的后果也就不同。对于消费者而言,格力手机没有任何优势,自然是不值得购买的;对于股东而言,格力手机如果不能带来实际的利益,也是失败的。但在董小姐看来,手机却是未来可以预见的一个入口。单单因为格力手机成绩不好,就认为董小姐做手机是错误的,现在是“死鸡撑饭盖”,明知错误仍不愿改正,未免有点不公平。

  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和格力的主业相比,手机业务可以说是小数点的存在,做好了自然是锦上添花,做得不好也只是无伤大雅。与发布手机同时进行的是格力开始多元化发展,从冰箱、新能源电池再到芯片,都不难看出董小姐的梦想,正是格力的那句宣传语:“格力,掌握核心科技。”

  梦想人人都会说,但真正能下定决心践行的却没几个企业,董小姐和格力算是为数不多的一个。对于这些勇敢迈出第一步的勇士,我们也许能给予更多的理解,无论最终结果是倒下还是坚持下来,至少他们有着常人所没有的勇气。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幸运的是,无论是格力还是董小姐,他们仍然处在可以做梦的年纪,仍然有做梦的资本。说不定什么时候一早醒来,我们就能看到董小姐带着她最新的5G折叠屏手机出现在我们面前,从而把所有的质疑都统统推翻。

  在这里以《悟空传》里的一段对话作为结尾,有人问孙悟空:“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