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60层大楼向快递员收电梯费,不交就爬楼…这合理吗?

2019-03-09 13:14:29 和讯名家 

  快递、外卖送上门,可以说是我们现在最常用到的服务,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然而,有一些快递、外卖小哥却遇到了难事。他们爆料称一些写字楼、小区物业要求他们进行缴纳电梯费或是进小区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些收费合理吗?

  物业向外卖小哥收费 每次进出收费1元

  近日,有外卖小哥爆料称,在重庆渝北区一个小区物业向外卖员收费,每次进出收费1元。

  外卖小哥表示,自己挣一点钱也不容易,送一单才6元钱,进小区还要收1元。然而,小区工作人员表示,收费是为了业主安全。

  难道收费后就能保障安全了吗?这个逻辑有点奇怪。其实,类似的事件还不少,去年有媒体就报道过,有些写字楼同样以安全为由拒绝外卖小哥进入。

  60层大楼收电梯费 拒交者只能爬楼

  除了外卖小哥,快递员也受到过类似阻碍。在辽宁大连世贸大厦60层高的写字楼要求快递员每月缴纳100元的电梯费,才可以使用电梯。

  

  目前,已有不少快递员被迫缴费,但对于这种做法很不满。快递员表示,不交电梯费就只能走上去,之前物业是三个月收100元,后来是一个月收100元,并且会有保安看着。

  而大楼的工作人员对此事则表示,大楼的物业费至今仍为8毛,现在快递特别多,在大厦的12部电梯里,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快递员,使得电梯不堪重负,已经换了两根电梯的钢丝绳,一条钢丝绳9万元。

  要么不让进,要么就收费,这样一刀切的管理办法显然有点生硬。安全固然重要,但只有收费这一条途径解决吗?而且根据什么标准收费?合法吗?收上来的钱去了哪里也得说个明白,这些问题都值得商讨。

  对此,网友评论↓

  其实,解决类似问题还有很多做法值得参考,比如说,有些学校在校门口专门设立了外卖柜,扫码就能取餐; 有的物业公司给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办理了出入证,外卖员一律凭证进出大厦。这样的事情多换位思考,多一些理解,或许就能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编辑 | 赵云

  来源:央视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