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共享办公巨头WeWork裁员300人 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

2019-03-03 16:44:2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美国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本周裁员3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该公司称这都是与绩效考核有关的解聘行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美国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本周裁员3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该公司称这都是与绩效考核有关的解聘行为。

  WeWork在世界各地运营共享办公空间,该公司表示,其裁员行为只是在招聘潮开始前的小规模淘汰机制。该公司发言人表示,WeWork约有1万员工,今年计划增加6000人。

  “过去9年,WeWork成为全球最大的实体网络之一,这都得益于我们团队的努力工作和勤恳奉献。”该发言人说。

  WeWork创办于2010年,迄今为止吸引了金额庞大的融资。但其全球扩张在2016年暂时停止,当时裁员7%。

  彭博社一个月后报道称,WeWork还下调了当年的财务预期,并且鼓励员工寻找各种方式改变公司的“花钱文化”。

  到第二年,WeWork仍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在债券发行文件中披露,其2017年亏损9.33亿美元,实现营收8.86亿美元。其债券被信用评级机构评为垃圾级。但WeWork当年却与软银集团建立合作关系。

  2017年以来,WeWork通过软银融资逾100亿美元,交易形式包括股权、可转债和抵押贷款。这也令WeWork重新恢复激进发展模式,尤其是在亚洲地区,从而推动了该公司的增长。

  但公共投资者对该公司热情不高。其债券价格目前低于一年前的发行价。不过,WeWork表示愿意在不久的将来IPO。该公司披露其去年上半年的营收已经超过亏损。

  今年1月,软银又以470亿美元的估值向WeWork投资20亿美元。但这一金额远低于私下讨论的融资计划——软银原本计划支付160亿美元购买WeWork的多数股权。之所以缩小投资规模,一定程度上源于科技股的下跌,尤其是软银股价的下跌,该股当时跌幅约为20%。(书聿)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