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成交连创新高 互联网金融板块集体大涨

2019-02-23 02:04:0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毛军

昨日,A股在券商股几乎全线涨停的带动下,放量上涨。上证指数成功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连续突破8500点、8600点两道整数关口,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纷纷创出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在券商股暴涨的带动下,沉寂许久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集体大涨,大智慧(601519)、春兴精工(002547)、中科金财(002657)、汇金股份(300368)等11股涨停,西水股份(600291)、长亮科技(300348)等涨幅居前。

自2015年开启互联网金融整改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从野蛮生长到泥沙俱下,政策背景从监管套利到持牌经营,竞争格局从颠覆重构到牵手合作,整个金融体系对于消费者和小微商户的覆盖得到显著提升。互联网金融行业就用户数量而言,支付及网上银行类App用户数较高,理财及现金借贷类App次之;从用户黏性角度看,股票及理财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及次数较高。在互金行业大量挤出劣势企业的同时,优质的互金类上市公司却在加快跑马圈地步伐,互金上市公司纷纷进行战略布局。

恒生电子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宝基金于2月20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投研一体化平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恒生电子(600570)拟借鉴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先进投资流程,结合公司的金融科技,为华宝基金打造一体化的投资交易平台,以帮助华宝基金提升其投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

另外,恒生电子1月25日还与IpreoHoldingsLLC在纽约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引进Ipreo在电子化簿记建档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并通过自主研发,帮助中国投资银行和机构投资者建立起适合中国债券市场的承销发行网络,并对接海外投资银行与海外机构投资者,用技术支持海外资本直投中国市场,配合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若合作能够顺利进行,将有助于公司深入拓展一级市场。通过组建联接境内外投资银行和机构投资者的承销发行网络,公司可为一级市场发行参与各方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恒生电子年报业绩在2017年暴增24倍多的基础上2018年继续预增26.96%~39.92%。其股价自2015年9月以来一直维持大型箱体震荡,远强于同期指数表现,近日在大盘回暖的背景下也连续走强,昨日更是涨停突破,股价创3年多来的新高。融资客对其也青睐有加,节后2周的时间,融资余额增加近2亿元。

东方财富拥有证券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双支柱的业务结构。公司利用以“东方财富(300059)网”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积累了庞大的具有投资需求的用户、扩展营销渠道。一方面,借助平台进行基金销售,建立营销和宣传渠道。另一方面,手机APP用户活跃数量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与传统券商相比,由于东方财富依托互联网,成本优势明显,在佣金价格战中脱颖而出,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公司近年也是大规模扩张,2014年、2015年分别收购香港宝华世纪证券和西藏同信证券(后更名为东方财富证券),同步开启海外和国内的券商业务。2015年7月增资入股上海漫道金服(原易真股份),2017年参股中证信用云,进军第三方支付和征信领域。

2018年10月设立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军财富管理领域意图明显。未来阶段,公司或以线上线下多渠道和更丰富的资管产品为零售用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打造基金代销、证券业务、资产管理、保险代理、小贷、征信、第三方支付等全牌照平台,

随着东方财富的扩张步伐,公司业绩也由前2年的连续下滑,转为2018年预增42.88%~58.58%。节后2周融资资金更是流入多达逾5亿元。公司股价昨日也是涨停突破,创近3年以来的复权新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