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暂停新游戏版号报批?北京上海仍可上交资料

2019-02-20 13:53:53 新京报  陆一夫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2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内游戏许可申请被暂停,目前未知具体的恢复时间。另有消息称,广东省的新游戏版号资料提交已被暂停。

  据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去年3月版号停止下放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亦暂停游戏企业的资料提交,至今仍未重启,但其批准上海、北京和广东3个区域的版署可以继续接收申请材料,然后再提交总局版署审批。

  有上海的游戏从业者向记者表示,资料提交工作一直没有暂停过,至今仍然可以提交,“如果停止企业提交会有很正式的通知,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有北京的游戏企业人士亦向记者表示,目前未收到暂停上报的通知。

  坐拥腾讯和网易的广东一直是国内游戏行业的高地。根据早前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发布的《2018广东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广东游戏产业营收规模达1811亿元,占全国比例76.2%;截至2018年底,广东省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络游戏企业达7761家,同比增长81%。

  2月14日,北京市召开自机构改革以来的首场游戏出版管理工作会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指出,这次会议对游戏行业提高站位、发现问题、研究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上透露,2019年北京市将进一步简化游戏审批流程,出台《游戏内容审核流程规范》,推出游戏内容导向考核举措,将游戏内容质量和社会效益作为游戏过审的优先条件。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