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在美遭封杀,任正非为啥还盛赞特朗普?

2019-01-18 21:32:32 和讯名家 

 

据彭博社报道,在经历了最近的那么多事情之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任正非打破了长达数年的沉默,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彭博、金融时报等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
  据彭博社报道,在经历了最近的那么多事情之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任正非打破了长达数年的沉默,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彭博、金融时报等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

  任正非的表态,让很多国人觉得不可接受,明明是美国政府以各种理由不让华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明明是美国政府在打压中国通讯行业,任正非还要如此赞誉特朗普,任正非究竟是怎么了?

  就在稍早之前,中国另一位企业家曹德旺也盛赞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马上遭到了一片怒骂之声。

  对此,有一些网友认为,任正非面对的是美国媒体,出于我们中国的人礼貌,总归要客套一下吧。此外,特朗普总统也是得罪不起,如果说特朗普哪些方面不对,马上会遭到报复,最终吃亏的还是华为自己。

  再说,人在屋檐下,怎敢不低头,任正非的女儿虽然在加大拿被保释,但仍未获得完全自由,一旦得罪了美国政府,那马上就会启动引渡程序的。

华为在美遭封杀,任正非为啥还盛赞特朗普?
  不过,我们认为,不管是华为任正非,还是福耀的曹德旺,他们夸赞特朗普是有公私两面性的:

  首先,企业家主要是治理企业,而政治家主要是管好国家。治理企业尚且都这么不容易,作为管理一个超级大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然也更为不易。

  很多人认为特朗普是一个糟糕的总统,但是他上任以来,美国经济始终向好,失业率创业新低,这也是有目共睹的。

  再者,华为不管将来怎么发展,都离不开美国市场,华为任正非向美国总统示好,希望借美中贸易谈判即将有新突破之际,缓和中美两国在高新科技领域对抗,并且做出希望双方彼此了解沟通的姿态,这为将来双方能展开合作,跨出一大步。

  现在任正非在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领域是领军人物,而这位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在赞扬特朗普,特朗普即使不会向华为开放美国市场,但是双方的隔阂就会有所减轻。

华为在美遭封杀,任正非为啥还盛赞特朗普?
  最后,我们现在还不敢妄断,特朗普是不是一个伟大的总统,但至少他还在很多事情上有所作为吧。

  比如,特朗普通过全面减税计划,来吸引海外企业的资金回流美国本土,以此提高美国的就业率。而政府举债搞基建投资,又加重了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压力,于是人们担心美国国债的偿债能力。

  其实,特朗普做这些事情也在冒险,因为美国国债赤字过高,会发生金融危机。

  不过,特朗普却认为,只要美国经济复苏了,失业率降低了,美国政府通过减税、投资等方式把经济蛋糕做大后,不仅能够使美国政府摆脱财政赤字的困挠,这样还能够降低美国的失业率和经济达到可持续的发展。

  特朗普是不是一个伟大的总统,任正非说了不算,曹德旺也不算,只有历史说了才能算。

  如果特朗普能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那么,他肯定也是一个伟大的总统。如果他在位期间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都宣告失败,那特朗普不仅不伟大,而且还是一个很糟糕的总统。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