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8年亚马逊在IT上最舍得花钱!逾136亿美元的研发支出居全球之首

2019-01-18 12:19:00 华尔街见闻 

  高科技成为下一个时代公司竞争的重要筹码,这首先取决于他们愿意在技术研发上花多少钱。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他们去年追踪了4800家公司在IT领域的支出,预计总共达到1.1万亿美元,相当于墨西哥2017年创造的GDP总量(1.15万亿美元);其中,前十大公司占据了总支出的7%。

  具体到各家企业来看,2018年,亚马逊公司在技术上的投入超过136亿美元,成为全球IT支出最高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全年IT支出近120亿美元。

  IDC客户洞察和分析研究经理大卫·拉特斯曼(David Lantsman)指出,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占据了亚马逊和谷歌的大部分支出,因为他们正在构建云服务,从而向其他寻求降低IT预算的企业出售这一服务。

  Lantsman还称,亚马逊不断扩大的云服务需要越来越多的计算机服务器。目前,亚马逊在公共云服务市场处于领先位置,谷歌和微软正在努力追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AWS(Amazon Web Services,亚马逊云服务)依然称霸公共云服务市场,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