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PPO设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

2019-01-17 06:53:53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石飞月

  在物联网风口下,科技企业争相布局。1月14日,OPPO宣布,公司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打造物联网(IoT)产品及开放平台。

  OPPO原首席采购官刘波被任命为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该事业部的工作,向OPPO CEO陈明永汇报。陈明永表示:“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是OPPO面向5G+时代的关键布局,旨在推进OPPO构建面向未来的多入口智能硬件网络,以多智能终端驱动未来发展。”

  OPPO认为,5G+时代新的入口级产品需要具备两个特点,一是用户高频使用,因而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前景;二是以用户为中心,具备移动性,从而能为用户带来跨场景的融合体验。因此,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将率先瞄准智能手表及智能耳机,聚焦运动健康场景,整合公司能力与资源,打造下一个入口级产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还将构建开放的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同时,OPPO将推出全新子品牌“智美心品”。

  在上个月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就宣布了基于5G+万物互融时代的新战略。如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已形成一个互不可分的有机整体,构建起未来智能生活的生态系统。数据显示,物联网市场规模预期在2020年前以每年16.9%的速度增长,全球物联网市场到2020年将增长至1.7万亿美元。在这样的前景下,众多手机厂商都在积极布局物联网,争夺智能家居入口。

  小米几乎是国内手机厂商中最早布局物联网的一家。在去年11月举办的2018 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升级AI+IoT核心战略。截至去年11月5日,小米IoT平台已支持的设备超过2000款,智能设备连接数超过1.32亿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