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每部7.5美元 高通苹果纠纷再出新消息

2019-01-15 23:54:44 和讯名家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再次放出了重磅消息,在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手机时,苹果创始人乔布斯认可了每部手机7.5美元的专利授权费用,因为当时的苹果迫切的需要调制解调器芯片。这个价格看似并不高,但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依旧抗议高通的费用要求太贵。

  杰夫威廉姆斯称,每部手机7.5美元的价格听起来不多,但在考虑到苹果每年过亿的销量的话,这个专利费用就太过离谱了。苹果在2018年全面出货超过2亿部,按照这个价格的话,苹果将会付出15亿美元的专利费用。

  苹果目前已经有1年的时间没有付给高通专利费用了,这导致高通的收入锐减。据统计数据显示,高通在过去的一个财年里,收获了约51.6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用,这比起其在2015财年创造的79亿美元的记录,有着十分巨大的差异,这其中主要就是苹果的原因所导致的。

  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展开的垄断诉讼中,苹果方面作为证人出庭作证,其针对高通“无授权、无芯片”的政策十分不满。高通方面则表示,它需要收取专利许可费用,以便为不断改进技术,这些费用将提供新技术研发所需的资金。

  目前苹果手机的均价为793美元,按照每部7.5美元的价格来看的话,还不到整机价格的1%,显然这个专利授权费的比例,远远低于高通公布的费用比例(3.25%)。

  有了如此折扣的专利费用,苹果还是嫌贵,用英特尔的苦果就自己担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PChome电脑之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