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松江:工业互联网步入快车道

2019-01-15 17:16:55 新华网  龚雯

  新华社上海1月15日电(记者龚雯)工业互联网如同一座无形的桥梁,连接着人、机、物,推动制造走向智造。近日,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上海西南门户松江,促使区域内工业互联网产业“拼图”升级。

  根据协议,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与江苏徐工信息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设立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总部,加快高端产业链资源在松江的集聚,共同建设高质量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据悉,徐工信息已在徐州、北京、南京、上海设立4个研发中心,主导参与了工业互联网近十项国家级标准的制定。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接入的设备已经超过67万台,设备种类2066种,先后为60多个行业、4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表示,期待徐工信息发挥在工程机械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比较优势,与上海重点产业实现融合和互动发展,助力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

  此前,临港松江科技城还与赛迪(上海)先进制造业研究院、赛摩电气(300466,股吧)签署了战略合作。三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深化“基金+基地”合作模式,助推松江区与长三角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在产金深度融合、科技主体培育、产业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科创产业新高地。

  目前,松江区集聚了海尔、用友、赛迪、赛摩、明匠、小米、徐工信息等一批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和平台,并依托G60科创走廊,成为串联起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产业集聚、协同和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根据《松江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至2020年末,松江区力争创建智慧工厂50家,智能车间300家,新增工业机器人2000台,新增创新发展应用项目60个;分行业培育以智能硬件、智能物联、智慧安防、智慧芯片、智能检测等为主的工业互联网上下游产业集群,力争销售收入突破520亿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