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中国消费互联网带动产业互联网发展

2019-01-15 18:54: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联合阿里研究院和百度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走向产业融合,前端消费互联网带动后端产业互联网发展。

  这份报告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白皮书2.0——解读中国互联网新篇章:迈向产业融合》。报告将中外前端消费互联网和后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对比,阐释了中国特色数字化路径:消费互联网带动后端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报告认为,中国在前端消费侧的数字化程度全球领先,消费行为高度数字化,数字化创新应用和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反观后端,产业互联网总体上仍处于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消费互联网的前端应用及商业模式创新正沿着价值链牵引后端生产等环节进行数字化协同。同时,在前端积累的海量消费数据以及自身开发的数字化工具应用将使互联网企业更好地赋能传统产业企业,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

  报告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中不乏以技术为主的赋能平台,与欧美相比,中国总体上更侧重于应用领域,尤其是通过提供资源匹配平台为线下企业赋能。

  BCG认为,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的重心将向产业互联网转移,企业应打破线上线下边界,沿着产业链深度融合线上能力和线下生产力,同时利用自身数字技术和资源建立产业赋能平台。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