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腾讯诉今日头条侵权案二审维持原判

2019-01-15 16:32:24 新京报 
  
腾讯诉今日头条侵权案二审维持原判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月15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日前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腾讯诉今日头条侵权案作出二审判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深圳市南山人民法院对案件具有管辖权,维持原判。

  民事裁定书显示,上诉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即今日头条运营主体,下称字节跳动)因与被上诉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腾讯)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三案,不服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2018)粤0305民初18197-18199号民事裁定,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该三案进行了审查。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认为,这些案件为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属侵权纠纷。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侵权行为地包括侵权行为实施地、侵权结果发生地。信息网络侵权行为实施地包括实施被诉侵权行为的计算机等信息设备所在地,侵权结果发生地包括被侵权人住所地。

  上述案件中,由于被侵权人腾讯住所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即侵权结果发生地位于原审法院辖区,故原审法院深圳市南山人民法院对本案件具有管辖权,字节跳动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最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字节跳动的上诉,维持原裁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