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将发生大变化!赶快了解...

2019-01-12 22:30:39 和讯名家 


  最近,工信部宣布从12月份开始,我们在家里发发短信就能随意更换运营商了,而且不需要换手机号。这真是太方便了,展开聊聊。

  

  为什么会需要这项业务呢?

  以前,只是打电话的时候能用到电话号码,但是现在不论是开银行卡、还是用支付宝、微信等手机软件,都需要绑定手机号,接收验证码。一旦换号,就意味着要把所有的账号先解绑,再重新捆绑新号,操作起来会非常麻烦。

  甚至你还要通知所有的微信好友,自己换号了。但是,不换号吧,自己的需求又得不到满足,比如说,我本来是移动的号,但是现在想要更多的流量,而联通的流量费更便宜,我就得再去联通办一个新号。

  而有些人平时不怎么用流量,只想要通话信号好的,那还是移动家的信号最强。所以说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以前大家可能嫌换号麻烦,就将就着用了,但是现在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

  这项新业务会带来哪些影响:

  对运营商来说,就不是好事了。他们为了争夺用户,肯定要掀起一波价格战;而且为了留住更多的用户,各大运营商还要想办法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这又会增加不少运营成本。但是对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就受益了,将来话费会更便宜了,也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不过,由于这个技术刚刚开始实行,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转网后收不到短信验证码,不能在支付宝和微信上充话费了。这都是因为三大运营商的数据还没有完全打通,这些问题以后都会解决的。

  目前,支持办理这个业务的城市只有天津、湖北、云南、江西和海南省,预计到2020年才能推广到全国。不过,想要办理这项业务的朋友也需要满足一些硬性条件,我们把这些条件整理成了一篇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小司聊理财,回复:换运营商,全文献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历观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