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虹8K双平面电视惊艳美国CES 他们改变了什么?

2019-01-10 11:03:59 和讯名家 

  如果说人工智能是各产业发展的高速公路,那么物联网的意义就在于可以将这条高速路无限拓宽。

  所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必将催生更多的智慧应用场景快速落地。

  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再到智慧生活,AI+IOT已经成为长虹眼下乃至未来创新发展的主基调。

  在当地时间1月8号的CES展上,长虹凭借8K双平面电视ARTIST,成为焦点之一。

  在成为率先将AI+IoT技术应用于家电的企业后,长虹继续强化AI+IoT技术的研发、项目投资,加速技术转化、产品迭代升级。

  长虹基于物联网技术,以电视为中心,推出了全新的CHiQ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等人工智能家电,并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实现长虹CHiQ电视与CHiQ冰箱、空调以及小米等智能家居生态链部分设备互联互通互控。

  CHiQ新品8K双平面电视ARTIST,除了拥有出类拔萃的影音表现力之外,ARTIST的外形设计更首开先河的去掉传统电视的“小背包”,让电视机的背面也成为一个平面,与家庭环境和谐共生,实现了DFD1.0、极限贴墙、显性音箱等方面的大胆创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CHiQ双平面电视ARTIST引入空间设计中的Location概念,让它可以作为两个功能空间的隔断,如客厅与餐厅,匹配不同活动场景里,提供内容服务。

  同时,通过与杜比实验室的深度合作,该产品将杜比视界HDR影像与杜比全景声音频结合呈现,通过电视内置音响系统就可体验杜比全景声的三维空间音效,让用户更感轻松便捷。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ARTIST作为一台美学与科技并重的产品,还搭载了AI+IoT技术,可以联动全家智能家居产品,成为家庭智慧物联中心。

  此外,长虹CHiQ系列C7UT激光影院一同参展,除了其在三色4K方面的重大突破之外,C7UT色域覆盖率达到180%NTC,达到所有显示技术色域极限值,此举进一步巩固了长虹激光电视领先的技术地位。

  在长虹CES展区现场,CHiQ激光吸引大量观展者驻足体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长虹多个产品从‘视’‘听’‘内容’等方面,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的影院级体验。

  长虹针对消费者习惯提供手机端、电视端的“智慧管家”应用app,满足消费者外出、居家等模式下对家庭环境进行检测和控制,并能够通过电视机的语音交互方式完成相关操作。基于AI+IoT技术,聚焦智慧家庭结局按方案,提升用户的体验感。

  在智慧家庭中,“联接”是核心。作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物联网模组及感知应用的研发与智能制造基地,长虹旗下爱联具备各类模组1200万片/月的产能,累计已为分布在全球的2亿多台物联网设备提供通讯模组解决方案。

  在本次CES展上,爱联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微软认证的Azure Sphere模组。该模组是基于微软Azure Sphere高安全物联网Wifi芯片,配合内嵌的微软Azure Sphere操作系统和特有的云端安全策略,为各类物联网设备提供工业级的数据安全保护。此外,爱联公司还展出了面向海外运营商的NB-IoT广域通讯模组,以及众多Wifi、Wifi IoT、低功耗蓝牙、Lora等多种物联网通讯模组解决方案,产品极具竞争力。

  随着长虹在CES2019的精彩亮相,长虹近年来通过逐步完善基于物联网的“硬件+软件+内容+运营+服务”五位一体智能生态,做大做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电业务的转型战略成果不断显现,从而在这场全球范围掀起的AI+IoT的场景化应用浪潮中,将获得更广泛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智能家电产品加速普及,如何实现产品与产品、产品与人之间的智慧交互,从而完成对智慧家居生活场景的深度解读,是长虹发力AI+IOT技术的战略重点,同时也是加快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的最清晰的方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蓝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