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搭载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

2019-01-09 18:43:43 新京报  马婧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1月9日,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华为GIV(Global Industry Vision)2025预测,企业对AI的采用率将从2015年的16%达到2025年86%,AI成为企业重塑商业模式、助力决策和提升客户体验的关键推动力。

  华为网络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认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正加速到来,数据中心正成为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

  随着AI时代的到来,AI算力受到数据中心网络性能的影响,正在成为AI商用进程的关键瓶颈,传统以太网千分之一的丢包率,将导致数据中心的AI算力只能发挥50%。同时,预计全球年新增数据量将从2018年的 10ZB 猛增到2025年180ZB( 即1800亿TB),现有100GE为主的数据中心网络已无法支撑数据洪水的挑战。此外,随着数据中心服务器规模的增加,以及计算网络、存储网络和数据网络三网融合,传统人工运维手段已难以为继,亟须引入创新的技术提升智能化运维的能力。

  胡克文认为,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具有三大特征:内嵌AI芯片、单槽48 x 400GE以及向自动驾驶网络演进的能力。

  CloudEngine 16800是业界首款搭载了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实现流量模型自适应自优化,从而在零丢包基础上获得更低时延和更高吞吐的网络性能,克服传统以太网丢包导致的算力损失,将AI算力从50%提升到100%。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程波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