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岂止权健传销被抓!东霖国际也抓了18人:山寨“余额宝”月息最低15%,还有.……

2019-01-08 07:16:21 和讯名家 
中国基金报 泰勒

  权健事件正引发一场中国直销江湖的震荡。1月7日凌晨,据微信公众号“天津日报”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刚刚又一家传销机构轰然倒塌。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

  东霖国际集团法人代表等人被立案侦查

  据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岳阳警方依法对“东霖国际集团”法人代表张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进行立案侦查。

微博评论下一片哀嚎。
微博评论下一片哀嚎。

还有一些执迷不悟的。
还有一些执迷不悟的。

岂止权健传销被抓!东霖国际也抓了18人:山寨"余额宝"月息最低15%,还有.……
  东霖国际骗局

  东霖国际,据说已拥有120万会员,自称所有的收益来自外汇市场,月收益高达15%到20%(浮动)且公开透明。

  基金君搜了一下,大致明白了这个忽悠套路。

  东霖国际把用户的钱骗进一个假的外汇平台上,花钱买入所谓的证券,每天就能躺着挣钱。

它还把自己拿去跟支付宝里的余额宝相对比。
它还把自己拿去跟支付宝里的余额宝相对比。

月收益15%—20%,年化就超过了500%的收益,妥妥的“你想要赚利息,人家可是要转你的本金!”
岂止权健传销被抓!东霖国际也抓了18人:山寨"余额宝"月息最低15%,还有.……
  月收益15%—20%,年化就超过了500%的收益,妥妥的“你想要赚利息,人家可是要转你的本金!”

  有知乎网友称,有亲戚被洗脑做了这个,好几万搭进去了,一个垃圾页面里虚假的显示几个数字,还觉得自己赚钱特别多。

  目前东霖国际的服务器已经关闭,域名也停止解析。

岂止权健传销被抓!东霖国际也抓了18人:山寨"余额宝"月息最低15%,还有.……
  有直销公司开始清理、删除资料

  据新京报报道,随着权健被推上风口浪尖,其他直销企业也已经开始应对行业变局。据某直销企业“受害者”向记者提供的资料,一家国内知名直销企业已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员工不要搜索自己公司的名字,避免让其公司上热搜榜。此外,其服务中心已经开展年度资料清理工作,部分印刷品、音频、视频需要全面删除。

  而这家公司此前也已陷入“拉大学生做直销的”风波。 在一个揭露这家公司QQ群中,有成员表示:“我们都是山东、河南一带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学长学姐加入该公司(做直销)。有的人损失达五位数,有的人因为加入上述公司直销没有毕业或者休学。

  “全日制大学生是不能做直销的,他们就让我们拿父母的身份证办入门卡。”上述某群成员表示。

  该QQ群管理员大李对记者表示,很多在校大学生被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以创业、美容护肤等名义,拉到学校附近的工作室,听所谓的创业大会。大会上的分享者表示,做了上述公司直销之后月薪过万,自己之前得的病也在吃了该公司保健品之后变好。很多大学生热血澎湃,被拉去办卡。

  直销企业苏州绿叶紧急发布 “免责”通知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直销企业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苏州绿叶”)在权健被曝光两天后,迅速发布了《关于正确产品推广宣传的重申通知》,要求各代理商、经销商“诚信自律、合规经营”。此前,苏州绿叶多次被媒体曝出伪直销与假宣传,2018年3月,其因涉嫌传销被湖南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查处。

  苏州绿叶发布的通知强调:1.不得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生机构等相关单位的名义,或以专家、医务人员的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2.严禁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3.严禁夸大产品功能、功效开展业务;4、严禁以诱导消费者的方式销售产品;5、严禁利用欺骗手段蒙蔽消费者;6、若因上述虚假行为开展业务造成的纠纷及产生的法律后果,由责任人承担,我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苏州绿叶缘何在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上发此通知呢?中国青年网记者多次致电苏州绿叶相关负责人徐某某,但其未接听电话。

  直销专家陈鹏分析,权健事件对整个直销行业震动很大,权健是众多直销企业的一员,权健被定义为传销,对直销行业影响很大,因为很多直销企业都这么做。苏州绿叶率先发声,是应付当下这个大环境的“自保之举”。

  文章部分内容综合自新京报,中国青年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