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苹果承认中国市场销售疲软 比预期更严重

2019-01-03 08:25:10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三下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原因是iPhone更新次数减少,中国销售疲软。受此消息影响,其股价盘后大跌约8%。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三下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原因是iPhone更新次数减少,中国销售疲软。受此消息影响,其股价盘后大跌约8%。

  该公司将第一财季营收预期从此前的890亿-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915亿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主要新兴市场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没有预料到经济减速的严重程度,特别是在大中华地区。事实上,我们的大部分营收低于我们的预期,而且我们全球收入同比下降的100%以上发生在大中华区,包括iphone、mac和ipad。”

  库克指出,虽然苹果其他部门的营收比去年增长了近19%,但长期以来,IPhone一直是苹果的核心业务,如果苹果不能卖出足够的手机,整个公司都会陷入困境。

  不过,库克在信中承认,中国市场并不是iPhone销售的唯一问题。

  他表示:“虽然一些市场的宏观经济挑战是造成这一趋势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我们认为还有其他因素会对我们的iphone表现产生广泛影响,包括消费者适应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强势相关的价格上涨,以及一些客户利用iphone电池更换价格大幅下降的机会。”

  但库克强调,苹果业务的其他方面并没有面临与iPhone同样的问题。他指出,其他产品的销售受到需求而非供应的限制,特别是Apple Watch 4、iPad Pro、Airpods和新款MacBookAir。他还透露,苹果的非iphone业务同比增长了19%,主要是服务部门。

  库克在信中表示:“服务部门在本季度创造了超过108亿美元的营收,在每一个地理区域都达到了新的季度记录,我们有望实现2016年至2020年这一业务规模翻番的目标。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近50%,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假日购物者中广受欢迎;MacBook Air和Mac Mini的推出推动了Mac的营收同比增长,新款iPad Pro的推出推动了iPad实现两位数的营收同比增长。”

  库克还指出,苹果预计本季度每股盈利将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这一数字将得益于苹果创纪录的股票回购:该公司在周三的信中表示,预计在1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其在外流通股数量将降至约47.7亿股,比去年11月1日发布财报时减少约7000万股。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